甘井子十三少

Jar of love

【飞波】片儿汤情话·番外2

番外2 情歌

 

Do

 

江楠进Z大音乐系算是废了一番功夫。

没遇见张晓波之前有这个想法可能是奔着音乐系十男九gay,遇见了他之后看惯了这人弹着吉他唱歌的模样,头一低桃花眼一闭成了他生命里的十丈软红尘让他再看不见别人,只想着学音乐似乎能和他离得近一点,就这么填了志愿入了学。

 

说实话,江楠觉得感情的事儿没什么幸运或者不幸,总有人必须经历情路坎坷,只不过凑巧是他而已。他不苦恼,也很少会有争抢的念头,两年时间一晃而过,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有让谭小飞吃过醋,这个情敌当得委实省心。

 

如果不是张晓波主动找上门来神神秘秘地说有关于谭小飞的事需要他帮忙,江楠可能都不太想的起来争风吃醋的感觉。     

 

Re

 

还有两个多月是谭小飞生日,张晓波不太爱过这种矫情的日子,但是他觉得二十五岁多少有些纪念意义,考虑着想要送他一个礼物。

 

回顾两人在一起的这两年多,谭小飞总是会学些小玩意儿的做法折腾出成品送给他。而张晓波自己,尤其一到春天,倒很是希望送个贞操带给他。

 

类似的不靠谱的瞎主意张晓波一天能想八百多个,轮到生日礼物这种要认真思考的事儿他就只有失眠到天亮的份儿了。看着谭小飞因为他失眠而与日俱增的怀疑眼神,张晓波急得都想给自己扎一拉花送出去了。

 

他想要买一对戒指,于是去转了很多首饰店。

一到这种有一定意义还要长期佩戴的东西上张晓波前所未有的挑剔了起来,然而好不容易等到他找到了喜欢的款,无论他使什么招店主就是不肯把这款男戒成对卖给他。几场谈判下来店主保持着面无表情极少回话的状态,恨不得把歧视俩字纹在脸上。

 

操你大爷的吧,张晓波想。

 

Mi

 

弹球儿自从见证这俩人奇迹般的相恋之后每天都在刷新自我,整个人配置好如SONY也没经住张晓波不小心掉出手写歌词给他看见的那一刻。

 

明显不是怕在酒吧唱歌忘词而手抄的那种,其中修改符号的篇幅大张旗鼓地超过了原文。弹球儿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形成的文化素养似乎就为了这一刻能够一眼读懂歌词大意一样被激发了出来,连着一起被激发的肾上腺激素顶的弹球儿差点把张晓波从卫生间揪出来问个明白。

 

“我是……写了首歌,怎么了?”

 

“曲?啊,曲是江楠给写的。”

 

“你什么表情?我又不是给谭小飞怀了个孩子。”

 

弹球儿宁愿张晓波是怀了个孩子。

 

Fa

 

震颤酒吧被张晓波当成了练歌房和自家酒柜,赖了能有一周左右。这一周让话匣子头回觉得张晓波粘人。

 

倒也不烦,就是看着有点眼晕。

 

……好吧,就烦那么一会儿。

 

就烦他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歌词一个调没完没了跟个坏了的收音机似的那一会儿。

 

话匣子说你没必要这么紧张,霞姨觉得你只要告诉他你写了首歌给他小飞就有可能掉金豆。

 

“霞姨,你说,我头回给他送生日礼物,不说要多好听,起码不能忘词吧。”

 

张晓波的话里有无奈有释然,话匣子心里一软,站起来抱了抱他。

 

Sol

 

谭小飞觉得张晓波的不对劲儿越来越严重了。

 

他这段时间本来就高度敏感,今天居然让他发现张晓波把江楠带到家里来过。

 

加上张晓波这两周不停把他往外推,说好去酒吧唱歌自己过去却找不到人,连着失眠一周等等等等这些事儿,谭小飞比起醋意,更多的是疑惑。

 

他决定和张晓波谈一谈。

 

好不容易等到这人回家,又等完他明显是用来躲避的洗澡,终于在他拿起游戏机的一瞬间问出了口。

 

“今天江楠来咱们家了?”

 

“没啊!”

 

谭小飞压根没想过张晓波会和他撒谎,还说得像在刻意维护那人一样,沉默许久,谭小飞严肃了起来。

 

“张晓波你跟我说实话。”

 

天竺鼠眼神闪避,扔掉刚拿起来的PSP站起身来不看谭小飞“我说了没有!”说完转身回了自己刚搬进来的那间卧室,试图给房门上锁。

 

谭小飞顶开了门,在张晓波惊疑的眼神注视下咬住了他的耳朵。

 

La

 

然后他们就。

 

Si

 

闷三儿觉得有一阵子没看见张晓波和谭小飞黏糊了,心里刚舒坦了没两天就看见谭小飞犯起了幺蛾子。他从家里把吉他搬来,守着张晓波原来唱歌的地方扰民了一晚上。讲道理,如果不是常客认识这个不常来的高个儿老板,估计能把他当砸场的。

 

然而神奇的是,聚义厅的生意多少算是被他搅和了一点,聚义厅的老板居然还和他和好如初了。

 

更加神奇的是,弹球儿这次破天荒没说谭小飞什么,甚至没和闷三儿一起在背后白话他。

 

那天晚上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谭小飞哭了。

 

DO

 

“好久不见。”

张晓波说。


 

*买回喜帖写好你我姓名
也没办法举办一个婚礼
戒指很美大小刚好贴紧
但不能成对出售送给你
你难免失望 我会尽力补齐
我多少在意 你都负责到底

生活起落难定
还好一直有你
有的人欲壑难平  经得起死别
受不住生离

岁月不止不息
笑和泪混一起
我裹在人们不解目光里 
听见你说愿意

 

*这个自个儿写着玩的,不影响情节我就放上来了,不喜欢的直接当没看见就行。

评论(36)
热度(106)

© 甘井子十三少 | Powered by LOFTER